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 维护秩序展形象 守护校园显担当
 【站内搜索】
 【最新信息】
维护秩序展形象 守护校园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6-01    点击量:    责任编辑:

  • 在众多防疫抗疫的志愿者中,有这样一群身姿挺拔、步伐昂扬的学生志愿者,他们每日身着整齐的制服,穿梭在学校各公共场所,维护校园疫情防控公共秩序,他们是南昌大学学生文明纠察队和学生公寓与教室自律委员会的同学们。

    “这个门只进不出,同学们注意间隔两米,有序排队。”在前湖南院食堂门

在众多防疫抗疫的志愿者中,有这样一群身姿挺拔、步伐昂扬的学生志愿者,他们每日身着整齐的制服,穿梭在学校各公共场所,维护校园疫情防控公共秩序,他们是南昌大学学生文明纠察队和学生公寓与教室自律委员会的同学们。

“这个门只进不出,同学们注意间隔两米,有序排队。”在前湖南院食堂门口,几名系着红领带的志愿者颇为显眼。中午十二点,正是食堂人流量最多的时候。校学生文明纠察队的队员们正在副队长徐孟江的带领下,值守在食堂的各个出入口,引导同学们根据学校防疫政策有序出入取餐,避免聚集。随着购餐的同学们陆续回到宿舍,食堂又回归了寂静,在同一处地点值守两个多小时的徐孟江吃上了午饭。

自3月16日起,在前湖南院防控办和学生宿舍与教室管理中心指导下,坚守南院的学生文明纠察队执勤工作有序开展。文明纠察队的队员们按就餐时间段,分三轮组织队员在各食堂出入口执勤,引导同学们安全有序购餐,保证学校防疫政策落地落实。

“纠察队是纪律严明的学生组织,作为其中的一员,能够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我感到很自豪。”曾宪璇作为纠察队队员主动报名参与食堂执勤工作。每次在食堂执勤过程中,她都会收获来自同学们的感谢,“辛苦了!”“谢谢你”,成为她毅然坚持的动力。“为同学们服务,保障大家的安全与健康,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除了食堂执勤工作,前湖南院学生文明纠察队的队员们还需负责校内巡逻,提醒同学们遵守防疫要求。执勤时,队员们看到前来运送物资的车辆,也会主动上前帮忙搬运。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大意。希望同学们出寝室能够主动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校园防疫工作。”公教委成员张霞也主动报名参与了日常巡逻工作,这也成为她每天最常说的话。

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在确保学生安全前提下学校开放了运动场所,供学生外出活动、增强体质,以排解封闭管理以来同学们的心理压力。为保障学生们的身体健康,学校开放运动场供同学们进行锻炼,

公教委和纠察队的成员也随之坚守场地,时刻提醒同学们带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虽然不能像其他同学一样在运动场上锻炼,但为了大家的安全和学校疫情防控大局,我们的付出还是值得的。”说起自己的工作,纠察队队员唐铭浩嘴角微微上扬。

身处校园巡查一线的学生文明纠察队、学生公寓与教室自律委的成员们,始终将倡导文明行为、展示文明形象、维护文明秩序的组织宗旨落实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尽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他们发扬吃苦耐劳精神,用心做好志愿服务,为学校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



南昌大学学生宿舍与教室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8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