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党史文化 传承百年风华
 【站内搜索】
 【最新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党史文化 传承百年风华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量:    责任编辑:

439454522b7c4b3681da201666953f7b.jpg

 “杲杲冬日光,明暖真可爱”,11月27日下午,南昌大学第17届学生公寓文化艺术节之“感受百年辉煌路”公寓乐学党史与创作大赛在前湖校区休闲运动场举行。

 此次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部分,经过初赛初步遴选,共58个寝室进入复赛,选手们在游戏过程中感受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在表演环节中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比赛开始,58个队伍共进行了“英勇投弹手,回望硝烟史”、“迈长征步伐,忆峥嵘岁月”、“立救死扶伤,创国之千秋”、“党史在耳畔,党心如我心”、“忆往昔峥嵘,寻红色回忆”等五个任务游戏,队内伙伴相互配合,并肩作战,各队伍间群雄逐鹿,力争上游。经过选拔,十二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表演环节。

 前湖南院3-424的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传达出他们的爱国热忱;3-531用优美的舞姿和动情的朗诵,精彩呈现《岁月神偷》;7-609的深情朗诵《一封家书》,礼赞革命先烈;4-304带来的朗诵《党的赞歌》慷慨激昂,节奏清晰,声情并茂,引发观众共情;3-233和3-128分别带来朗诵《沁园春·长沙》,不同的演绎,同样慷慨激昂,铿锵有力。前湖北院15-503登场,他们用声音传达坚定的信念:青年永远奋发向上,祖国永远朝气蓬勃;12-135的《忽然之间》宛转悠扬、深情款款;3-221献上《少年中国说》,8-504带来个人solo《难忘的一天》,特邀15-1218现场朗诵《信念永存》……

 经过角逐,前湖南院7-609等5支队伍荣获一等奖,前湖北院3-221等8支队伍获得二等奖。

 赛后,全场最佳队伍前湖南院7-609的选手黄晶怡同学说:“参加这个比赛增强了我们寝室成员间的默契度,也较好地宣传了党史知识,很有意义。”来自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的工作人员郑蒙倩同学也表示:“学校很重视这个比赛,而且比赛现场轻松愉悦,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此次公寓文化艺术节也有了特别的意义,在夯实学生公寓文化内涵、建设更加和谐的校园生活的同时,也有助于引导青年学子积极学习党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南昌大学学生宿舍与教室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8273